四川大学无臂少年彭超 今年勇夺央视《中国诗词大会》首擂

2016-02-19 11:48: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无臂考生

早在2014年高考前,成都商报就报道了彭超的故事,一时引来社会大众的关注。

彭超家住攀枝花米易县,6岁时他在一工厂玩耍,不慎触摸到变压器,因此失去双臂。

之后在父亲彭昌富的悉心教育和帮助下,逐渐学会用脚握笔写字、刷牙等。

2014年,彭超首次参加高考,但遗憾的与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

去年,再次走上高考战场。最终,彭超考出了603分的好成绩,被四川大学法学院录取。

近日,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首期节目中,来自四川的无臂小伙彭超过五关斩六将,成为擂主,被称为“古诗词学霸”。成都商报曾多次报道彭超的故事,他幼年失去双臂,连续两次参加高考,去年以603分的成绩被四川大学法学院录取。

昨日,彭超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说,不如意时,自己经常通过读诗来找到鼓励和感动,很多力量来自平常大量阅读逆境题材诗歌,他最喜欢的一句诗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种豪迈能带给人力量。”

无臂小伙

首次亮相答题夺得擂主

《中国诗词大会》是央视继《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之后,推出的又一档文化节目。来自四川的“无臂小伙”彭超脱颖而出,成为首期节目四个攻擂者之一。

绿色短袖衬衫、黑色长裤,学生气的彭超以一身朴素的装扮出场,两边空荡荡的袖管让他显得与众不同。节目主持人董卿在听了彭超的故事和他用脚参加高考考出603分的高分后,给出了一个大大的赞,“你很棒,你站在这里,用一种乐观和坚韧的态度面对你的人生,给了很多人鼓励。”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彭超]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邱峻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