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地税局推进“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

2016-03-18 15:55: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新都区地税局获悉,该局与区国税、国土、房管、银行等部门联合,建立起“共享共用共治”大数据平台,推进纳税信用管理和依法治税,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纳税信用也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已经建立起税收“红”“黑”名单,为诚信纳税的纳税人提供专项纳税服务,对于失信者则采取措施开展“联合惩戒”。

利用“金税三期”系统,该局整合国、地税数据资源,联合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并定期交换建安行业、工业企业等税收入库信息,不定期开展营业税、增值税等税种联合比对,实现国、地税收信息“共享控险”的目标。此外,扩大信息共用范围,与房管、国土等单位联合,推动项目数据共用。每季度收集国土、房管涉税数据,联合组建信用风险防控小组,重点对存量房交易、项目开发等方面,搭建房地产交易风险防控系统。

在防范风险之外,“纳税信用”可换成“银行信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成为亮点。“我们积极推动‘税易贷’工程在新都落地,对近2年按时足额缴税、无不良记录,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进行‘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的信用融资支持,帮助小微企业解決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税易贷”工程已向该区5家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经营贷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地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