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fbzb.gov.cn2016年四川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入伍指南出炉

2016-04-08 11:4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日,四川省2016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根据既定目标,今年全省大学生征集比例将达到33%,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参军入伍的每3人中就有1名大学生。这是记者在全省首次举行的高校征兵工作专项业务培训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6月30日前,广大适龄青年可自行登陆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8月5日前进行网上应征报名。

更多征兵政策,可自行登录“四川征兵网(www.zbwsc.cn)”、“四川征兵网微信平台(公众号:sczbbgs)”详询。女兵征集另行通知。

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

一、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有什么发展空间?能享受什么优待?

部队非常重视大学生士兵,为大学生士兵选拔为军官开辟了三条道路:一是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取得全日制本科(一本、二本)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或者是取得全日制本科(三本)学历和学士学位的且在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毕业生,可以选拔为军官。二是取得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学制2年,毕业合格的选拔为军官。在校生士兵报考军校,执行普通士兵考学有关政策,年龄放宽1岁。三是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推荐对象,大学毕业生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具有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培训合格的选拔为军官。

除军官选拔外,在士官选取方面,一是优先选取。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士兵可优先选取为士官;对于符合提干条件未能提干的大学生士兵,根据个人意愿,实行“直通车”的办法直接选取。二是优先培养使用。优先安排参加专业技术培训,优先安排担任班长骨干,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士兵可以免试进入士官学校学习一年。三是对于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征兵]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庭铭 林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