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高考本科二三批合并 填志愿注意高校办学性质

2016-06-12 10:15: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往年情况,部分考生因为不熟悉录取批次和志愿填报规则,而遗憾地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6月11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专业人士建议,在高考后等待考试成绩的这个阶段,考生和家长不妨先了解四川省志愿批次设置及各批次志愿填报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以提高志愿有效性。

本科和专科 一共6个批次

高考志愿批次也就是普通高校录取安排批次。近几年,随着高考改革方案的实施,部分地方开始探索合并录取批次,使考生的选择余地更大,机会更多,有利于高校平等竞争,提高高校的办学质量。

今年,四川省在去年完成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基础上,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分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6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本科、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空军和民航招飞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免费医学定向(本科)招生院校及专业、实施综合考核的试点院校及专业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

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建设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本科第二批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普通本科高校。

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为直招士官试点院校、公安院校专科、高职(专科)航海类专业和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专科。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高考志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江芸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