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虎队”老兵后代来成都看望父辈的老朋友马识途

2016-06-17 13:50: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二战期间,美国“飞虎队”帮助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关于二战“飞虎队”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上世纪40年代,著名革命家、文学家马识途,在西南联大读书期间,曾与“飞虎队”一些队员结下一段珍贵的友谊。

70多年过去了,马老及其后辈与当年结识的“飞虎队”队员及其后代也成了朋友。2004年,当时已经86岁的“飞虎队”队员之一迪克·帕斯特来到昆明,与马识途在阔别60年后重逢叙旧。十多年过去了,老兵迪克·帕斯特已经去世。6月16日,迪克·帕斯特的儿子迈克尔·帕斯特携夫人,从美国来到中国,来到成都,来到马识途家中,看望马识途先生。与迈克尔·帕斯特夫妇一同前来的,还有另外一位已经去世的“飞虎队”老兵格伦·本尼达的后代:儿子爱德华·本尼达和孙子若斯华·本尼达。

6月16日,马识途部分家人与“飞虎队”两位老兵后代合影。

难忘记忆公园交谈结下深厚友谊

上世纪40年代,美国“飞虎队”队员在昆明与西南联大进步学生有过深入交流。双方在公园相会交谈,关心中美共同抗日时局。这样的聚会每两周一次,持续了一两年。由于不断交流,双方结下深厚的友谊。马老就是参与交流的其中一名学生。

16日在拜望马老现场,两位“飞虎队”老兵的后代,带来了当年“飞虎队”在中国战斗的珍贵照片,动情地向马老表示,这次来成都是专程看望马老,感念当年他们的父辈与马老建立的珍贵友谊。马老回应说:“那是一段难忘的回忆。中国人也非常感谢‘飞虎队’当年对中国抗战的帮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马识途]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