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地下停车场下穿隧道昨日动工 1500个停车位预计9月对外开放

2016-06-19 19:50: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操作人员按下按钮,矩形盾构顶掘机的推进泵、刀盘等相继启动……昨日上午,川大地下停车场下穿隧道正式动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关键阶段。据悉,川大地下两个停车场预计9月建成投入使用。其中田径场地下停车场设计1500个停车位,建成后将面向社会车辆开放,为方便群众就医还将新增一条下穿人民南路人行通道。

地校联合打造民生工程

停车后几分钟就可到医院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民南路川大华西校区附近区域停车难、交通拥堵、市民就医不便逐渐成为三大难题。为解决这三大难题,去年底,成都与四川大学决定地校联合共建民生工程——在位于人民南路东侧的川大华西校区足球场和田径场修建地下停车场。其中田径场地下停车场设计1500个停车位,面向社会车辆开放。

下穿隧道开工 

“由于人民南路交通流量很大,在路面上设置过街通道会影响进出城通行。”建工路桥公司董事长、经理王翔表示,出于保护城市风貌的原因,决定在田径场地下停车场修建下穿人民南路人行通道,直接连通至街对面的华西附二院和附四院之间。

“该工程的实施,不仅有利于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及时便捷就医,而且解决停车等难题。”王翔表示,预计9月,川大华西校区两个地下停车场,以及下穿人民南路人行通道将建成投用。届时,到华西医院及附二院、附四院、口腔医院等看病的市民可在此停车,经过人行通道步行几分钟到医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停车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王李科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