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瞄准军民融合万亿市场

2016-06-29 10:58: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军工的放开,军民融合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深度发展,已然成为时代潮流和国家战略。2016 年 3 月 25 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三五”规划提出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建立一个更市场化、效率更高、对经济科技发展影响更大、结构更科学的现代国防装备工业体系,积极“参军”的民营企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从 2005 到 2015 年,在国家相关政策引导下,全国共有 1000 多家民营企业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民用企业获得军品资质门槛降低,万亿国防装备市场大门将加速向民营企业敞开。

我国军工第一大省——四川

四川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军工大省,拥有数量众多的军工企业,军工规模和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一;同时,民用航天、民用飞机、民用船舶等行业的发展,使四川军工民用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

四川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省份,也是军工大省,国防科技工业基础雄厚。目前,四川初步形成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格局,具备较强产业承载能力和基础配套能力。四川绵阳拥有“两弹摇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一大批国防科研机构,以及长虹集团、九洲集团等为代表的军民融合大中型骨干企业50余家。四川绵阳科技城的建设,给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军民融合科技项目做出了典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成都热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