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不断丰富的现代文明助力成都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2016-07-18 13:5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这是在国家层面首次明确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

两相对比,从过去的西南地区“三中心、两枢纽”到现在的西部地区“四中心、一枢纽”,不难发现“文创”二字首次出现在了成都的城市定位之中。

二更“更成都”发布的《成都24小时》系列短片

二更“更成都”发布的《成都24小时》系列短片

少城国际文创硅谷效果图  

事实上,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快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文化创意产业已被公认为是近十年来世界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曾经说过,从美国的迪斯尼、好莱坞,到日本的日剧、动漫,文化产业都是它们走出经济危机的先导产业。而在当前我国处于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文化创意产业也扮演着经济发展排头兵的重要角色。近年来,国内的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纷纷提出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如今,以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不断丰富的现代文明为土壤,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焕发生机的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也成了这座城市朝着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前行过程中快速发展、令人期待的新力量。

6月24日,作为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成都首届短视频创新创业峰会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国内最大短视频公司二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落户成都市青羊区,二更视频继其“更北京”、“更杭州”之后,第三个“更城市”项目——“更成都”正式上线,并与“爱奇艺”四川站以及WorKING联合办公这一创业孵化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作为献给天府之国成都的见面礼,“更成都”的“首秀”——城市微纪录片《成都24小时》对外发布。

本文共8页 12345678
[相关:成都文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