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设站11座2020年建成运营

2016-08-16 22:08: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成都地铁官方网站挂出《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首次披露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将设站11座。

据《公告》介绍,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是位于成都市3.5环(俗称)西南面的一条弧形线路。线路全长22.7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置地下车站11座,其中有换乘站9座——西客站与4号线换乘、武青北路站与16号线换乘、机投镇站与17号线换乘、西区大道口站与3号线换乘、金桥医院站与10号线换乘、太平寺站与8号线换乘、元华站与5号线换乘、金融城站与18号线及1号线换乘、金融中心东站与6号线换乘。

9号线一期工程设置一段一场,分别为武青车辆段和元华停车场;设主变电所2座,分别位于武青车辆段和元华停车场内;控制中心位于沈家桥附近的新苗控制中心。建设总工期拟定约45个月,计划于2020年建成运营。

公众可在公示之日起11个工作日内,登录网站(http://www.chengdu.gov.cn/ 或http://www.cdmetro.

cn/)查阅环评报告书简本。如想进一步了解项目和环境影响评价的内容,可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联系。

按照规划,成都市中心城区将形成26条线路、总里程659公里的“双环加放射”线网结构;其中,内环为地铁7号线、外环为地铁9号线。“这两条环线是实现与放射线上的轨道线客流转换的重要通道。”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万小鹏表示。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全长约38.6公里的地铁7号线正在抓紧建设中,31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区间盾构(隧道)累计完成九成以上,川师车辆段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过半,机电安装及装修已进场,明年将会实现通车。基本沿3.5环布设的9号线,其主要在环线西南面的一期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其可研报告和支撑性报告正在编制中。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9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