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正线开始掘洞 本市首条无人驾驶线路

2017-11-10 15:12: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日上午,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在工程起点至三色路站区间右线顺利始发,正式进入正线区间施工阶段。这是成都轨道交通首次采用直径6.98米的盾构机,9号线将在成都地铁中率先试点无人驾驶。

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示意图

9号线位于成都市三、四环之间,线路呈环形,是一条市域快线,具有线路长、换乘节点多、站间距大、速度目标值高等特点。一期工程从三色路站至黄田坝站由南至西沿顺时针方向敷设,线路全长22.18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共设1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达11座,换乘站比例近85%,设元华停车场、武青车辆段两座站场。

记者了解到,9号线为成都城市轨道交通中的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按照无人驾驶标准与目前世界先进运营水平看齐,同样也是中国西部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

9号线采用6.98米外径盾构,比常规地铁盾构机外径宽0.7米,这是因为9号线最高时速更快,达100km/h。区间洞径增大,可有效解决乘坐舒适性、全自动无人驾驶对区间限界的高要求等问题。

截至目前,9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3个车站已有12个全面开工,全面进入土方开挖、结构施工阶段。元华出入场线(非正线)3台直径6.28米盾构已始发2台,第3台本月中旬始发。正线23台盾构已完成5台盾构机制造工作,将按相关时间要求在相应盾构始发区域始发。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9号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