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创业天府 菁蓉汇·都江堰”旅游专场活动 从景区式观光迈向全域体验式旅游

2016-08-28 14:41: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都江堰”旅游专场活动中,众多旅游业界专家、知名企业家、嘉宾和投融资机构,纷纷围绕新时期的旅游产业抛出了自己的观点。新趋势下,都江堰市该走怎样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路径1

构建“全域旅游”城市发展新格局

“全域旅游下的‘互联网+新趋势’是什么?”嘉宾分享的观点一出,立即引起了共鸣,这也刚好对都江堰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

据了解,都江堰旅游过去最大的问题是留不住人。因此,都江堰旅游今后改革发展的重点正是通过丰富旅游产品,改变单一的门票经济模式,推进旅游产业化,通过“旅游+”,让都江堰旅游实现从景区式观光迈向全域体验式旅游。该市今年获批的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都江堰市紧紧围绕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定位,着力构建以“都江堰主城”“大青城旅游区”“都市现代农业区”为组团的“一城两区”城市发展架构,构建“全域旅游”城市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景区直通车”创业项目是一大创举。2014年将注册地搬到了都江堰的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说,该公司联合双流机场,让游客在机场坐上景区直通车,直接前往都江堰、青城山等多个景区。“对于游客来说,景区最后一公里服务至关重要。同时,景区之间也必须形成微循环。景区直通车将给游客带来便捷的服务体验,现在景区直通车网络已经建成,旅游产业集群也得到了完善。”据介绍,景区直通车将严格按照发车时刻表发车,每台车都至少配备一个讲解员,用中英两种语言为中转旅客服务,介绍成都文化和景区核心内容,得到了游客的首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创业天府]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