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天府菁蓉汇·农业专场活动在彭州举行5个农业创客项目获2.25亿元投资意向

2017-02-26 11:58: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一场以“智慧农业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农业”专场活动在彭州濛阳蔬菜博览会科技生态创意馆火热举行。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大力推动农业互联网从消费型为主向生产型与消费型并重转变”、“‘互联网+’与农业转型升级”方向作了主题演讲;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以色列的互联网+农业技术。国内外嘉宾纵论智慧农业发展,与在场青年创业者分享创业经验,畅想未来农业。

当日活动还为10家“成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授牌,“菁蓉汇”历史舞台上首次现场发布“精准扶贫帮扶计划”,登台路演的5个农业创客项目,共获得2.25亿元投资意向。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作主题演讲  

互联网+农业

让农业走向精准化智能化

农业生产规模小、组织化程度低,还面临老龄化、农业劳动力成本提高等问题,农业的未来之路在哪里?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在演讲中指出,从技术层面看,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将是“机器代替劳动力”,“电脑取替人脑”,大数据将使农业走向精准化。

互联网+农业,将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改变传统的经营方式,改变传统的管理方式,实现高产高效。李道亮举了一个温室农场的例子,在这里一天能生产30吨辣椒,只需要17个工人,通过物联网技术,装备精确的控制实现高产、高效、优质。“‘互联网+农业’实现以后,我们的农业将变成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产业,农村不再贫穷落后,而是美丽的田园,农民不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体面的职业。”

“智慧农业就是会思考的农业,是在精准农业、智能农业基础上的制高点。”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点赞活动主题,他提出,以发展智慧农业为目标,以加强信息技术与农业全面深度融合为主线,着力加强农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分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创业天府]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