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撞上系统调试 成都公安办证中心“打拥堂”

2016-09-11 22:51: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提醒:可预约取号或错峰办理

最近一个月左右时间,武侯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民警王畯能明显感觉到前来办理户口、身份证的人增多了不少。“往常都是随到随办,每个人的等待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现在上午9点半以后来取号的,基本都只能下午才办得到了。”2015年10月,武侯公安办证中心、武侯出入境办证大厅从原来分局所在的高升桥东路搬迁至现在所在的武科西五路新政务中心。

此前,办证中心每日的日办理业务量都在600件左右,近期虽然日均业务量没有增加,但前来办理的人数却明显增多。为何最近办证“打拥堂”?记者近日特别前往武侯区政务中心一探究竟。

打挤 早上7点半就排队

9月5日上午10时,当记者到达位于武侯政务中心二楼的办证中心时,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市民排队等待拍护照、身份证照片的队伍已经从大厅的一侧排到了另一侧,大厅内设置的椅子上坐满了等待喊号的市民。“从8月初开始几乎每天都是这样,早上7点半政务中心一开门就已经有排队等待拿号的人了。”王畯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7月24日至8月4日,受省公安厅人口信息系统改造升级的影响,办证中心暂停办理业务10天。在此10天内积压了大约5000至6000人次的办证量,再加上恰逢暑假期间,前来为孩子办理身份证、护照的市民增多,因此造成了整个8月公安办证中心人流量激增。“今天人还不是最多的。”说着,王畯打开手机给记者找出一张几天前早班的同事拍下的大厅照片,照片里,在取号机前等待取号的队伍一直从二楼排满整个大厅,甚至直接沿楼梯排到了一楼。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公安]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