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打造智慧医院服务更多患者

2016-09-14 22:4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在医疗界被称为“三长一短”,对病患而言,这是不折不扣的“痛点”。这个问题在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尤为突出。2015年,川大华西第二医院门诊、急诊量已经突破200万,住院人数达到5万,分娩量也达到了1.1万。如何立足现有条件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升医院自身的管理和运作效率?记者采访了川大华西第二医院。

智慧医院

节约患者就医时间2小时

川大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张林介绍,为缓解患者看病难等问题,医院联合腾讯公司展开“互联网+医疗”与“互联网+智慧医院”深度合作,在优化号源管理、在线医疗咨询、医疗大数据共享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效果。通过“互联网+智慧医院”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如微信在线问诊,医生将不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医疗建议。

医院通过微信服务号的便民就医平台、在线问诊和挂号服务等方式让患者节约了2小时以上就医时间。据统计,去年,华西第二医院累计微信挂号的人次达44万,缴费人次30万;微信在线支付已占医院诊间支付总量的50%,对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林说,“互联网+”也有效提升医院内部运营与管理效率,医院的主要办公系统、医生之间的沟通系统以及在线问诊系统都移植到了微信企业号上。医生可以随时浏览医院的最新规章政策,领导可以在手机上在线完成报告的审批等,移动互联网从根本上改变了医院的管理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运作效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华西第二医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余星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