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作为成都突出发展的产业 车企扎堆成都汽车城崛起

2016-09-26 14:53: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6年上半年,成都经开区整车产量首次半年突破50万辆。成都经开区提出,确保全年整车产能达140万辆,整车产量突破100万辆,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以上,贡献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个百分点,GDP增速3.5个百分点。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重心正从东部地区向西部地区转移,四川是中国七大乘用车战略市场之一,成都也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发展重镇。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是东风公司首家落户西部的乘用车整车工厂,不仅是神龙公司战略西进的桥头堡,也是东风公司布局西部、开拓西部、发展西部的前沿阵地。

因此,汽车产业作为成都突出发展的产业。《成都制造2025规划》要求把握未来汽车产业智能、安全、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抓住国内汽车产业10-15年发展机遇期,以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为重点,抢占我国汽车产业高地,进入全国汽车产业第一方阵。

《成都制造2025规划》还提出,以汽车城为龙头打造“大车城”板块,以发展汽车、高端装备产业为主,突出高端引领、品牌带动和产业融合的大园区。到2025年,预计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0亿元,打造国际一流的汽车新城。

(原载《第一财经日报》,有删节)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