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成都:“平地起跳”的千亿汽车城

2015-03-05 22:10: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十年,整车从年产5万辆到90万辆,从起步到千亿元产业的发展,从“奥拓之城”“私家车第三城”到“豪车第四城”,成都市龙泉驿区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龙泉驿区对未来产业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认识,不仅“规模更大、形态更高”,还必须做到“分工更细、结构更优”。

平地起跳

位于成都龙泉驿的一汽大众公司西南基地,总装车间内热火朝天,这里主要生产速腾和捷达,每一分钟就有一辆汽车下线。

从生产捷达到新速腾、新捷达,一汽大众在成都的规模从一个分公司升级为一个产业基地,从销售市场晋升为战略重镇,以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总经理刘居荣亲切地称龙泉驿为“第二故乡”。

刘居荣告诉记者,汽车产业属于技术密集型的产业,由上万个零部件构成,需要设置在“离配件、离用户最近的地方”,而成都龙泉驿正符合这样的要求。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