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整车生产创产量新高 2017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2017-07-25 21:00: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2日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成都市委强调,成都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必须以先进制造业为牵引,加快工业化进程,力争到2022年制造业规模突破2万亿元,先进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达50%以上,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肩负着“东进”“中优”使命的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是全国、省、市重要的汽车产业集群基地,以整车生产为龙头的汽车制造业在全省、全市的制造业中处于重要位置,在市委加快构建产业体系的行动中,将重点支持汽车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提升能级,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

时值年中,承前启后!备受关注的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交出了漂亮的“双过半”的半年成绩单:今年1-6月,龙泉驿区GDP完成478.6亿元,增长9.3%。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0.1亿元,增长9.2%(不含跨区项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2亿元,增长13.7%。

同时,龙泉驿上半年整车产量数据也出炉:整车产量达59万辆,同比增长6.6万辆,增幅为12.6%,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再次刷新了“龙泉造”汽车半年产量纪录,继续担当全省、全市制造业领头羊、排头兵的历史使命。

责任在肩,时不我待!区域发展的竞技赛,永远没有休止符,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吹响了新一轮产业发展、产业竞技的集结号,龙泉驿(成都经开区)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勇担“中优”“东进”新使命,瞄准跻身全国汽车产业“第一方阵”,基本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型汽车城的更高目标,步履坚实再出发!

聚焦关键词一:整车生产

整车生产捷报频传 “龙泉造”东风标致汽车供不应求

整车生产,一直是龙泉驿区汽车产业鲜明的特点和优势,一家品牌整车生产企业的落户,为这个区域带来的效应将是1+N的结果,其中有区域的品牌效应以及产业链垂直整合作用等。瞄准国内外汽车龙头企业,龙泉驿区现已聚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神龙、沃尔沃、吉利等11家整车企业,初步搭建年产14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平台,成为西部地区第二大整车生产基地。有统计显示,整车产量从2008年的1.6万辆到2016年的111.6万辆,9年时间增长了69倍,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倍增发展。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成都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