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年新世界》跨年直播中欧班列新年“首秀”

2017-01-01 23:39: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呜……”2017年1月1日零时,成都国际铁路港。2017年首趟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车头佩戴大红花、车身穿“福”字,在央视财经频道《新年新世界》跨年直播活动中,将中欧班列向西进发的呼啸声传至世界各地,在全球目光的注视中开启丝路蓉欧新一年的征程。

昨晚,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灯火通明,满载41个40尺集装箱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这里整装待发,近百人的“亲友团”齐聚现场。据了解,这是央视财经频道《新年新世界》首次将成都作为直播点。“成都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且蓉欧快铁又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中欧班列,所以这次我们选择成都,选择蓉欧快铁作为十余个直播点之一。”央视财经频道编辑张寄予告诉记者。直播活动中,央视共进行了两次直播连线。第一次连线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鸣笛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第二次连线则是见证发车。

据悉,搭乘这趟列车的主要是温江花木和TCL电子产品。约十天前,温江花木首次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出口欧洲。温江花卉协会秘书长段涛表示,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到欧洲,已经成为成都花木出口的首选运输方式。此外,现场还摆放着蓉欧快铁从欧洲带回的进口肉类、红酒等商品以及各色花卉。

记者了解到,中欧班列蓉欧快铁2016年全年开行超450列,发送3.7万标箱,位居全国开行中欧班列首位,已成为到达欧洲时间最短、开行班列最多、频率最稳定、首个实现每日开行的中欧班列。2017年成都将继续深入实施“蓉欧+”战略,全年计划开行蓉欧快铁1000列。伴随着越来越多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这条横跨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正在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纽带和成都开放型经济的大动脉,也成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

自2015年开始,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一路向西,延伸至波兰库特诺、德国纽伦堡和荷兰蒂尔堡3个欧洲终点站,设立波兰华沙、德国法兰克福2个办事处,构建起中线至罗兹、东线直达莫斯科、西线至伊斯坦布尔的三条国际干线。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欧班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张全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