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开启“对称往返”模式 “四川造”摆上欧洲货架再提速

2019-08-13 15:24: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到站卸货再装车返程 只需8小时 

9日,首趟“对称往返”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去程班列预计在15天后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回程班列将于去程班列到达当日8小时内原车出发返回成都。这标志着,从成都出发的中欧班列(成都)正式开启无缝对接的“对称往返”模式。该模式将大大提升班列运营时效、降低运营成本,走出“提质增效”新路径,带动“四川造”小商品远销欧洲中心,助推四川外贸经济稳定增长。

8月9日,首趟“对称往返”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

首趟“对称往返”中欧班列从蓉出发

推动全程运输高效、集约、便捷

2019年,中欧班列(成都)不断“提质增效”。成都港投集团持续优化欧洲网络布局,扩大境外站点覆盖网络,在境外换装场组建马拉运控中心,强化车板换装效率,推动班列高质量发展。

本次“对称往返”开行班列采取提前双向备货模式,去程满载货值近5000万元的中国制造小商品,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约9500公里。在班列开行到马拉海外运控中心后,精确计算到达布达佩斯场站时间。在班列到站后即刻组织装箱,无缝对接来自罗马尼亚的进口建筑材料等货品,于去程班列到达当日8小时内依托原车返回成都。这次“对称往返”专列是港投集团首次测试,有效提高了全程运输时效。

首趟试点电商货物专列

小商品的国际运输将迎来升级

据悉,此次也是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的电商货物专列,满载着来自成都国际商贸城的41节车厢共计3万多个包裹,包括玩具、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快消品。

传统小商品国际贸易一直受困于发运难组织、时效不稳定、甩货率高、无追踪信息等问题,难以形成贸易规模,也阻碍了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据成都国际商贸城负责人介绍,在使用平邮产品寄递低货值小商品时,经常面临时效慢、被投诉等困扰,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小件商品的出口。

在形成国际铁路专列后,针对小商品的国际运输将迎来升级。通过中欧班列(成都)集中发运不仅有助于妥投速度大幅度提升、运踪的及时反馈监控,也有利于整体降本增效,同时还能解决美妆、大件等特殊货品的跨境出口,为中小企业开辟了真正价廉物美的跨境物流运输通道。

匈牙利地处欧洲大陆腹地,素有“欧洲心脏”“中东欧大门”之称,货物到达匈牙利后可在一两天内到达大部分欧洲国家。此次中欧班列(成都)至匈牙利布达佩斯定制化专列的顺利开行,将完善中欧班列(成都)在欧洲的网络体系建设,同时带动四川本地商品的大批量出口。

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通关

为小商品商户大批量出口提供便利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列首次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大幅提升了报关效率。市场采购贸易的货物具有“单小货杂”的特点,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每票报关单随附商品清单在10种以上的,可以实行简化申报,按章归类。单小货杂商品快速通关,不具备国际贸易专业能力的小微商户也能参与外贸。

按照一般贸易出口方式,一票报关单最多罗列50项商品品名,而小商品出口往往一个货柜对应上千种货物,以一般出口申报的话,仅一次申报就会形成超多单证,无论审单还是实货监管,均造成超大工作量,不便小件货物快捷通关。此次专列货运代理成都迅先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寒秋介绍:“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的货物,系统按税则中‘章’为单位自动合并申报,并自动以其中价值最大商品税号作为合并后税号,价值、数量相应合并,极大简化了出口通关申报手续,缩短了通关流程。”同时,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商品免征增值税,成都市场集聚区的市场经营户未取得或无法取得增值税发票的货物,均可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也为华东、华南以及四川等地的小商品商户大批量出口货物提供了便利平台。

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会把“对称往返”开行模式推广到四向国际通道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全面提升中欧班列(成都)的核心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助推四川外贸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欧班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