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常委罗济沙:建议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交通出行

2017-01-06 11:2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成都市围绕交通优化,缓堵保畅,持续推动交通治理取得重大效果。为助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交通还有哪些提升潜力呢?为此,成都市政协常委罗济沙将在成都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递交《关于进一步优化成都市中心城区交通出行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目前,成都市有较多的路口禁左、禁右以及单行,导致大多数车辆将行驶时间耗费在主要道路上,其他道路难以起到缓解交通的作用。”罗济沙建议,通过多渠道问计于民、尤其是出租车驾驶员对道路通行的意见建议,并结合成都市交通数据库,优化道路通行方案,提升其他道路的通行能力。

怎样让道路上的标识更加人性化?罗济沙以人民南路四段由北向南行驶,在接近倪家桥路附近时,从辅道进入主道的入口处立有一个领事馆路的标牌,而该路口实际为限时禁左,导致许多外地车不知所措,影响车辆通行为例。“建议取消其入口处的标牌,并在路口给出跨线桥下掉头的标识。”

“临时交通管制的目的是缓解交通的压力。”在罗济沙看来,由于前方道路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而实施的交通管制,因时间不会太长,交管部门多采用临时禁行的方式,没有预先告知,从而在其路口造成拥堵。“我建议在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路况地图中增加绕行导航功能。”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