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设大通路 促进大开放

2016-12-31 15:04: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城市发展离不开交通通道的建设和交通枢纽的打造,建设大通路、促进大开放——对于市交委而言2016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批开建、成兰铁路等多条铁路大通道的建设、环成都经济区高速南段通车……在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路上,成都市交委不断发力。

快速公交、社区巴士、定制公交的开行,轨道交通的加速成网……引导市民绿色出行、体验城市、体验生活,实现城市交通向绿色、低碳转变,倡导“公交+慢行”为主体的交通模式,成都市交委在不断尝试和努力。

2016年,成都市交委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助力社会经济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努力开拓行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的新境界,持续保持工作干劲和工作状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契机,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建强“三网两港一枢纽”,打造国际区域性枢纽城市。

成都大件外绕线控制性工程青白江段上跨北环达成铁路立交桥  摄影 吕甲

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打造国际区域性枢纽城市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畅通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不仅让人员往来更加方便,也让物流运行更加通畅。过去,不沿江、不靠海的地理位置成为制约成都发展的因素之一;如今,领跑西部、通达全国、联结世界的交通优势正在形成。可以说,在交通枢纽方面,成都已初步具备了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条件。

“加快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经济区,着力打造国际枢纽空港城市、高铁枢纽城市、区域高速公路枢纽,积极构建通路大格局、开放大格局。”一条条高铁的建成、一条条高速公路的通车、一条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折射出的是一张张交通枢纽的蓝图正在由施工图变成一个又一个交通工程。

【航空】 建设国际空港枢纽城市

“建设大通路,首先就是要打开空中通道,着力打造国家级国际空港枢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点要全力推进双机场建设并多点布局通用航空机场,其中,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建设实施,确保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此外,还要推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轨两高五快”场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到2020年,双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达1亿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120万吨,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00条以上,争创航空第三城,建设国际空港枢纽城市。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浩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