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吕斌:有了顺畅便捷的交通才能更好汇聚全球资源要素

2017-03-09 10:26: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权威声音】

“国家中心城市要具备对内带动引领区域发展,对外代表区域参与合作交流这两方面的功能。”住建部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说,成都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具有战略支点功能,因此城市空间的拓展也是必然要求。

吕斌表示,成都作为一个内陆城市,想要改变区位劣势,变成开放的门户,首先就要加大航空枢纽的建设力度。“打造顺畅通达、高效便捷的航空枢纽、航线网络,是实现区位重构与城市发展转型的先决条件,同时也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具备的条件。”吕斌说,有了顺畅便捷的交通条件,才能更好汇聚整合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资源要素,推动城市产业经济发展;有了高效运作的航线网络,才能显著提升互联互通能力,为与外界商品和服务的进出提供快速便捷的支撑。

“正是因为有着良好的航线网络基础,成都现在汇集了过半的世界500强企业。”吕斌表示,成都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除了航空枢纽的建设,还应当大力构建综合交通枢纽,“这无疑将为成都带来更多的机遇。”吕斌说,对外通道的形成,将推动引导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加速向成都转移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核心部门,国际间产能合作的不断深入也将有力促进区域内工业体系的升级转型,让成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为建设西部经济中心提供产业支撑。

吕斌表示,经济新常态下,各地都把对外开放作为了未来发展的主战场,区域和城市间竞争日趋激烈。“成都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方可聚各方之力,更好融入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不仅让成都融入世界,也让世界走向成都,成都的对外开放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