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成都春熙路地铁站内打架者被拘留5天

2017-10-10 22:3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节日期间,在地铁站因为上下拥挤发生口角,随后升级产生打斗,两名当事人被成都公安轨道交通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天。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前往成都市拘留所,面对面与两位当事人进行了访谈,时隔4天后,两位当事人已经从事发当时的冲动中清醒,经过几天的反省,两位当事人都认识到了当初自己行为的错误,都表示当时太不冷静,如今非常后悔。

春熙路地铁站内打架者被拘留

事件回放

地铁站打斗

引发人流聚集

双双受处罚

10月6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地铁2号线春熙路站,31岁的小东(化名)带着母亲准备坐地铁到茶店子客运站。因为是节日期间,当天春熙路站的客流量很大,站台上等候地铁的乘客正有序排队。就在车门打开,小东和母亲上车的时候,阿北(化名)和老婆孩子正好下车,背着大背包、拉着婴儿车的阿北没有意识到,他的大背包在下车时从小东母亲脸上扫过。见此状,小东立即向阿北提出意见,都不太冷静的双方开始发生口角,随后口角升级,小东冲动地冲下地铁率先动手,事件发展为两人打斗。1分多钟后,地铁站执勤的民警迅速将此事件处置,但两人的打斗仍然引发了地铁站内人流的短时间聚集。警方经过调查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轨道交通分局分别给予两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面对面访谈

一直在反省

以后遇事

一定冷静

9日上午,本报记者在成都市拘留所面对面采访了两位当事人。31岁的小东回忆起当天的事情,他感到非常后悔,“确实太冲动了,当时如果冷静哪怕几秒钟,也不会造成今天这个局面。”小东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反省,他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自己的行为很容易在当时造成混乱踩踏的事件,“很后悔,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大家也以我为教训。”另外一名当事人阿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只说了“很后悔”三个字后便陷入沉默,“真不该这样”,采访结束时,阿北小声地自言自语道。根据拘留所民警介绍,两名当事人从7日凌晨送进拘留所后,一直在反省自己当初的行为,两人不止一次给民警表示,以后遇事一定要冷静,这次教训非常深刻。

安全提示

文明乘车善意包容

避免冲突引发事故

轨道交通分局的办案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地铁客流量大,成都市民在享受便捷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文明有序乘车,一旦遇到客流量增大,乘客身体发生触碰的情形,应该善意包容,不要激化矛盾,避免发生冲突扰乱公共秩序,甚至发生拥堵踩踏的公共安全事故。警方提醒市民,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轨道交通分局对扰乱地铁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严肃查处,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地铁秩序,警民共建平安祥和的出行环境。

本报记者 俸奎 摄影 刘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俸奎 刘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