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人才新政24条正式发布 才赴新都 智汇香城

2017-10-10 22:32: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日上午,由成都日报全媒体运营中心主办、成都市新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新都区人才新政暨校(院、企)地人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都区举行,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新都人才新政24条,成都市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到会并致辞。新都区与西南石油大学、中国航发涡轮研究院、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向“蓉漂人才计划”“四川省”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团队、战略合作单位国千专家、新引进特需人才等发放最高500万元的资助资金。随后举办了新都区首届人才高峰论坛,高端人才、企业高管、业界大咖、人才工作者共议人才未来。

此次新都区除贯彻落实成都市人才新政12条外,还立足实际,精准对接各方需求,精准施策,创新推出了“青年人才公屋”“特需人才安家补贴”“一校(院、企)一策”等新都特色政策,体现了新都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诚心。

精准对接人才需求

率先推行青年人才公屋 拿出“真金白银”直接补贴

在人才新政发布会上,通过播放的《三分钟读懂新都人才新政》动画,展示了新都人才新政的精髓。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对新都人才新政进行了解读。他介绍,新都区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根据相关政策,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新都人才新政24条”,不断吸引集聚各类人才到新都创新创业,把新都打造为具有竞争优势的人才集聚地,展示新都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诚意。

对接青年人才“居住难”问题,创新推出“青年人才公屋”。对落户新都区且在新都区工作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住房困难的未婚青年和青年家庭提供过渡性居住,租金标准参照公共租赁住房标准执行,有效填补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居住空白期”。

对接专业人才“引进难”问题,实施特需人才引进计划。每年按照引才需求,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引进一批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分别给予硕士5万元、博士20万元的安家补贴,并直接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培养。

对接优秀人才“存量少”问题,强化后备人才储备。对2017年1月1日后新引进入户且在新都区工作的人才,拿出“真金白银”直接补贴,分别给予本科0.6万元、硕士1.2万元、博士2.4万元、博士后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对接高端人才“选择广”问题,推进柔性引才借智聚力。鼓励新都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柔性引才活动,对通过柔性引进方式新引进到新都区工作且聘期在1年以上的高层次人才,聘期满后根据其贡献程度,给予个人最高30万元奖励。

同时,“新都人才新政24条”还继承发扬了原 “9+5”人才政策体系的精华部分,继续保留对名优教师、卫生人才、文体艺术人才、社工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相应的支持和资助,实现对各类人才精准化全面覆盖。在对标贯彻“成都人才新政12条”的基础上,做加法,求增量,比如,针对前来应聘的的应届毕业生,可在7天内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并提供相应的交通补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人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