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箱价格上涨四到五成 快递企业欲摆脱价格战

2017-10-13 14:26: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纸箱暴涨 纸箱价格上涨四到五成

钱先生从事快递物流工作已经十余年,不光是人难招,寄快递的纸箱成本上涨也令他压力颇大。

“比如快递包装纸箱,以前4毛钱一斤,现在要9毛钱了,涨得好吓人嘛。”钱先生说,很多快递包裹都需要纸箱装,但纸箱一般不会单独收钱,都是将寄送物品装好后一起称重。“如果加上纸箱物品重量超了,那就按续重一公斤计费,如果没有超,那就相当于搭了9毛钱进去。”

和平街一优速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介绍,快递纸箱涨价明显。“我们最近刚买的纸箱一块二一斤,以前只要七八毛。”而相距不远的韵达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人员也说今年快递纸箱价格大概涨了40%-50%。

业内分析/

快递企业

摆脱价格战

“以前行业刚刚兴起,大家眼光只盯着市场份额,不在乎亏不亏钱,但是随着多家快递企业纷纷上市,盈利问题不得不考虑了。”徐勇告诉记者,从想涨价到敢涨价,实则深层次反映了快递业格局的变迁,行业领先者已能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获得一定的话语权,昔日单纯的价格厮杀已不再奏效。

其进一步分析称,中通、韵达选择此时调整快递价格,与即将到来的“双11”不无关系。一直以来,“双11”被视作快递行业的最大旺季之一,去年已经有快递企业推出了“涨价限流”的策略,以保障现有客户体验,今年提前调价,将为“双11”备战留出空间。

“以往双11由于单量实在太大,根本没有办法保证服务质量,消费者隔很久时间才拿到包裹是常事,这次通过涨价,也是希望能够在限流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不过徐勇坦言,提高的快递费用虽然直接的承担者是电商平台,但是最终难免会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快递]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熊英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