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40年后同学会 当年的辅导员保存着每个人入学照

2017-10-16 10:24: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5日,成都秋意渐浓,四川大学华西校区,银杏叶已开始泛黄。“跟当时来报到时一样的阴天,转眼都毕业40年了。”63岁的黄敬权感叹道。

10月15日,老同学时隔40年重聚合影留念。

刘老师和他珍藏43年的小册子。

老同学在43年前的像册中寻找自己。

黄敬权是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原四川医学院)卫生系74级学生,这一天,该系77个学生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毕业后首次同学会。转眼40年过去,曾经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如今都已两鬓风霜。

同学会上,辅导员刘建学的一个外壳脱落、纸面泛黄的笔记本,让所有人为之动容。笔记本上,贴着每个学生入学时的黑白寸照。“这张照片,连我自己都找不到了,没想到老师还保存着。”此次同学会组织者之一杨运宇说。

保存40年的珍贵礼物——

当年,为尽快熟悉学生,他制作了一个小册子

43年间搬家3次仍保存着

15日早上8点过,家住华西坝的刘建学早早出了门,来到约好的见面地点。“刁刃,我还记得你。”“黄敬权,你和老伴也来了?”已时隔43年,刘建学却一口叫出了学生的名字。

刘建学外套的内层口袋里,放着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笔记本。这是他专门为同学会准备的一份礼物。

这是一个普通的软面笔记本,外壳已脱落不见。“报到登记,编班造册。三个班,108人(男56、女52)……”泛黄的纸上,钢笔字迹还十分清晰,往后翻,每一页上,贴着4张黑白的一寸照片,照片正上方,写有名字。

“这个笔记本是入学时为了尽快认识每个人制作的。”1974年,当时才25岁的刘建学从部队复员,成为了四川医学院卫生系的辅导员。为了尽快熟悉每个学生,在入学报到时,刘建学要求每人多交了一张照片,做成了这个小册子。

1977年学生毕业后,这个“工作册”成了刘建学的一个情感寄托。从1974年至今,43年里,它跟着刘建学搬了3次家,“想念那难忘的3年时,就会拿出来翻一翻,外壳都翻掉了。”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同学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吴冰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