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40年后同学会 当年的辅导员保存着每个人入学照

2017-10-16 10:24: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是他带过的第一届,也是唯一一届学生

“我是老师,更是朋友”

“以前我就和刘老师住一个宿舍。”“我还和刘老师打过篮球。”“最记得当时我们一群人和刘老师一起,走路去科大看坝坝电影。”……对于辅导员刘建学,几乎每个学生都能说出一段和他的“独家记忆”。

74级的同学都是从各地推荐过来的,年龄差距很大。“最小的18岁,最大的都34岁了,比我还大。”刘建学说,在这个集体中,自己更像是一个同龄的朋友。

刘建学第一次和同学们见面,就是在43年前的10月。“当时我是半夜三更到学校,办不了手续,没寝室住,刘老师还把他的床位让给我。”一位来自内蒙古的同学说。

3年后,同学们毕业,各自分配回原来的地方,刘建学也调动了工作岗位。“他们是我的第一届学生,也是唯一一届,这3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3年。”刘建学说。

保存40年的珍贵友谊——

筹划半年四处寻人,毕业40年后同学再聚

“40年一聚,太不容易了”

不只是刘建学,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那三年的时光,那纯粹的友谊,都是难以割舍的。

今年2月,65岁的杨运宇和成都的几位同学一起到贵州旅游,和贵州的几位同学见了一面。“说到今年就毕业40年了,大家都很感慨。”在回成都的路上,杨运宇便决定,要组织一场同学会。

40年过去了,当时的通讯也不像现在这样方便,要找到这么多同学,并非易事。从2月开始,杨运宇便和几个同学开始“寻人”,结果发现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失联”了。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同学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吴冰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