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40年后同学会 当年的辅导员保存着每个人入学照

2017-10-16 10:24: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杨运宇通过同学提供的信息,联系当地的卫生系统,辗转找人,终于联系上了大部分同学。“花了三四个月时间,现在还剩下两三个实在是找不到了。”这次同学聚会,77名同学从云南、贵州、重庆甚至北京、上海、西藏赶来。“40年一聚,太不容易了。”63岁的黄敬权12日便从上海来到了成都,“想多和同学们待几天。”

家住河南安阳的张爱国,两年前因为中风卧病在床,无法说话。杨运宇辗转联系上她的女儿,并通过微信传去了几张同学合照。“她看见照片特别高兴,虽然无法说话,但我能感觉到,她一定记得你们,也很想你们。”张爱国女儿告诉杨运宇。

一起逛校园一起吃食堂,故地重游谈变化

“希望十年后,我们再相聚”

10月15日一早,77位老同学和当时的辅导员刘建学一起逛校园,曾经他们上专业课的第七教学楼,已变成公共卫生学院。

“第一次上解剖课,还有人特别害怕。”“杨敏那个时候就是学霸,最认真的就是她。”“当时我就坐那个位置,你坐我前面。”……时隔40年再回到曾经熟悉的教室,聊近况、谈变化、忆过去,老同学们有说不完的话。

临近中午,田志明和几位同学开始组织大家去食堂吃饭。“你以前就是生活委员,现在,还是我们的生活委员。”有人对着田志明打趣道。田志明也乐在其中,“从过去到现在,同学之间,都是这样直接、自然的相处方式,很美好。”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杨运宇忙得几乎没有歇脚的时间。“看到老同学很激动,也希望能给彼此再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如果可以,希望十年后,毕业50周年我们还能再相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摄影 刘陈平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同学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吴冰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