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馆 “成都造”24小时无人超市惊艳亮相

2017-11-11 15:41: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马云的“无人超市”曾吸引了众多眼球,不过,在本届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成都本土企业小芒果科技公司开发的24小时GoGo无人超市,同样让人眼前一亮。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套24小时GoGo无人超市软硬件设备开发历时两年,目前已投入商用,今年9月在成都大悦城开设了第一家无人超市,今年10月在青羊万达开设了第二家。记者在现场看到,24小时GoGo无人超市可以自动感应货品,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

除了24小时无人超市,成都文轩集团旗下的文轩云图推出的24小时无人图书馆,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文轩云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在成都3个小区设置了无人图书馆,未来两年将在成都街道、社区开设400个点位。

成都的幸福生活也书写了甜蜜的创业故事。昨日,记者在展馆就发现了一家甜蜜的巧克力店。出生在“巧克力王国”比利时的Tom(汤姆),家里祖传开巧克力工厂,因此他10岁时就开始自己制作巧克力。Tom曾在家乡担任沃尔沃公司的汽车发动机工程师,后来他认识了四川姑娘陈丽并来到成都生活、创业。爱情在成都萌芽,Tom和陈丽的自创比利时巧克力品牌“Choclito”也在成都开花结果。在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Tom和陈丽展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各式巧克力,还在现场组织观众参与互动活动。

成都有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436文创机构与高校合作,由西南交大李朝晖教授团队带来了融合非遗和现代于一体的怀远藤编、雅安黑砂器。文殊坊则特别邀请了设计大师陈宇晖担纲展位设计,传统工艺作品融入蜀风雅韵,进行艺术加工,呈现蜀绣、竹编、银花丝等非遗技艺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的创新成果。成都女鞋品牌sheme将丝路元素、非遗技艺融入女鞋设计,令人叫绝。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无人超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