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在全关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2 18:54: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 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

党的十九大会议结束后,海关总署党组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传达,成都海关也在全关区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成都海关关长王文喜表示,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贯彻落实,结合成都关区的实际,成都海关将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为四川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全方位开放提供有效支撑,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

一是始终把牢海关监管。坚决打击进出境环节所涉违法行为,并结合成都海关“智慧海关”建设,探索“智慧缉私”新模式,打击各种走私犯罪活动,坚决杜绝各类违禁物入境,切实维护进出口秩序。

二是持续优化海关服务。今年1-10月四川外贸已同比增长48.4%,形势可喜,但更需努力奋进,在已经实现压缩货物通关时间超过40%的基础上,继续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为突破口,深化“一简一优”改革,进一步减繁琐、提效率,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通关环境,服务好四川外贸发展中的重大政策机遇。

三是全面深化海关改革。严格落实通关一体化改革,大力提升风险分析与防控水平,积极推进税收征管各项改革,不断优化隶属海关功能,积极参与“单一窗口”建设,宣传引导企业扩大使用,不断丰富和拓展“单一窗口”功能。

四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支持成都国际铁路港口岸功能建设,支持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行,1-10月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累计发车710班,位居全国第一;支持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截至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开行通达全球五大洲的国际(地区)航线104条,进一步增强了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五是持续完善海关法治。及时将关区成熟的改革形成制度予以固化,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服务和保障作用。制定《成都海关支持和促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实施办法》,全力确保总署支持措施有效落地,不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自主创新改革。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十九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