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成都改革创新实践迈上新台阶

2018-01-17 15:44: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吴欣

全市正在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是新时代、新使命的要求,是新气象、新作为的呼唤。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绝不能是教条式的、选择性的,而要以是否有利于提升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修养、是否有利于强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是否有利于增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能力本领为衡量标准。

一要原原本本地学。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浮光掠影不行,浅尝辄止不行,必须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因为只有在原文中,我们才能看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接而严谨的阐述,才能对其理论圆融和逻辑自洽有明白透彻地感悟。学习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成都改革发展实践。我们既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这一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更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具体研究成都历史、精准把脉现状、科学谋划未来。

二要全面准确地学。党的十九大作出了若干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未来的重大政治判断: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等,不可想当然地理解,更不能望文生义、断章取义。对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成都确立了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三步走”战略目标。领导干部要增强把城市发展放在历史长河中去审视,把城市定位摆到世界体系中去观照的国际视野和长远眼光,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三要联系实际地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是一套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就是因为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有清晰的目标、主线、布局、部署。当前,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成都最大最生动的实践。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等三大纲领性文件勾画了成都未来“三步走”发展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四要带着问题地学。怎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怎样进一步落实改革部署,防范重大风险挑战,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等既是重大理论问题,也是重大实践问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成都发展亦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而转型升级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矛盾、新挑战、新考验,其艰巨程度、敏感程度、复杂程度均超过以往,领导干部必须勤学善学,将专业素养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力量。

五要持之以恒地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最新的理论成果,不可能三两次就学深悟透,唯有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方能渐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佳境。从国家中心城市到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给自己加上一个前提,给自身提出了更高标准。新发展理念包含着大量充满时代气息的新知识、新经验、新要求,关键看我们能不能掌握、能不能驾驭。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推进的事业,敲锣打鼓实现的目标。本领不是天生的,除了学习,没有任何捷径可循。领导干部只有不断地学思践悟,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推动成都改革创新实践迈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中共成都市委党校)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十九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