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消协暗访三大通信运营商 垃圾短信让消费者最不满意

2017-11-22 19:5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30日至11月20日,成都市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分三个调查小组,对成都市通信服务行业三大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展暗访调查,并于11月22日召开座谈会,通报消费评议调查情况及暗访结果。暗访发现,垃圾短信让消费者最不满意,而套餐宣传不规范或不易理解,个别工作人员解释不规范,缺乏耐心,则是让消费者最糟心的事。

随着三大通信企业对网络的优化扩容,网络信号和质量得到不断提高,通信服务的广泛率、普及率、比较率也越来越高,但由于通信产业的形式多样、通信服务方式的多种、通信计费促销方式各异、通信诈骗时有发生、以及个人信息泄露等,使其通信消费纠纷不断呈现。来自成都市消协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该市共接受消费者通信服务行业投诉303件,同比上年增长15.5%,呈明显上升趋势。

此次暗访调查,涉及成都市主城区的37家运营商网点,其中中国联通5家,中国移动12家,中国电信20家,并于街头随机采访人数576人。结果发现,目前通信服务行业主要存在5大问题,其中,大多数消费者认为,黄色、商业广告、诈骗信息等垃圾短信影响了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为此感到不满。

套餐宣传不规范或不易理解,个别工作人员解释不规范,缺乏耐心,是反映最多的问题。成都市消协披露,运营商普遍存在套餐宣传不规范或不易理解,“无线流量其实限速又限量”、“0元购机”等宣传口号落不到实处。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套餐不透明和广告表述不完整,消费者持着发布内容不完整的资费套餐宣传广告,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时,才得知无法办理;二是部分套餐资费不易理解,其文字表述过于专业化,内容不简洁明了;三是个别一线销售工作人员宣传解释不规范,缺乏耐心。有的在推销资费套餐时,存在夸大宣传、诱导消费者的行为,引起消费者误解。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消费者]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