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网易考拉再造一个网易 丁磊首提“新消费”破译背后逻辑

2017-11-09 11:38: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网易丁磊。

去年,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今年,刘强东抛出了第四次零售革命。所谓新零售和第四次零售革命,是重构人、货、场的关系,让人们对零售有了新的想象。而11月6日,网易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提出来“新消费”观点,他认为,现阶段的消费是让大家买得更好、更便宜、更省心,同时富有生活美感。这一理念也破译了网易考拉上线两年,便长成一匹“黑马”的背后逻辑。

“这一年来,很多人在谈论新零售,但坦率说,我们觉得,零售离不开人这个基本核心。所有零售形式的演变,都源于对用户需求的理解,这是一切的原点。”11月6日,丁磊在“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提出了“新消费”观点,丁磊认为,大陆的消费群体,正在经历一场演变。以前,大家追求怎么能买得到,现在大家追求怎么买得更好、更有品位,丁磊把这个现象叫做“新消费”。

新零售重构人货场

“新消费”回归真善美

互联网时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互联网的冲击。未来,线下与线上零售将深度结合,再加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未来新零售的概念。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所以,丁磊认为,“新零售这个概念,讨论的是零售的不同形态和场景。新消费,关注的则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和消费行为的变化。”

如果说新零售的一切原点,无论是销售还是服务,都源于对商家需求的理解,那么消费的1.0就是让商品丰富,种类齐全,让用户随时随地,找得到、买得到商品。“而消费的2.0,是让消费者买得更好、更优质、更便宜、更省心,同时富有生活美感,注重环保健康。”

丁磊认为,促成这种“新消费”产生的因素有很多,首先是科技的进步,移动化互联网、社交,推动消费者成为买卖关系中的主宰;中产阶级形成为有消费话语权的群体,这部分人对品位、品质和审美,有各自独立的观念;而商品的全球化带来生活方式的全球化,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型贸易影响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此外,还有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等重要因素,把制造业和用户需求转化成生产力。

为什么网易电商这么火?

丁磊道破:买卖中的人道主义

据相关报道显示,从新零售的种种表现形式中,我们可以发现商品丰富度和购买便利性的统一,是新零售提供的最大社会意义,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场景,引导人遇到商品,让人为完成零售的动作服务,也就是流量的逻辑,因而很多人认为是买卖关系中的“唯物主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网易考拉]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