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境内“油耗子”疯狂盗抢货车柴油 被发现就用刀、枪威胁

2017-12-14 09:51: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13日,新津警方公布,长期流窜于新津境内的“油耗子”团伙被打掉了,该团伙长期在活跃在成渝环线、遂资眉、成温邛、成都绕城和第二绕城等环蓉高速沿线服务区、停车区疯狂盗窃货车柴油,一旦被发现甚至用砍刀、仿真枪威胁受害者,明目张胆实施抢劫,有的犯罪分子得手后在高速路逆行,并疯狂冲关逃离。

2017年6月29日,一伙犯罪分子驾驶一辆改装后的白色金杯汽车,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新津花源服务区内持刀威胁货车司机,抢走货车柴油200余升。

接到报警后,新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击工作,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串并及侦破工作。

此类案件一般发生在凌晨,嫌疑人作案时得手快、逃离现场快,判断系列盗窃柴油案是一个专业盗油团伙所为,而且配备有车辆等作案工具。车上人员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作案时戴帽子,戴口罩,专门找监控边缘及死角位置作案,通过前期大量的工作,一辆川A牌照的白色金杯汽车进入专案组民警的视线,该面包车长期于深夜12时左右,从收费站上高速,在高速公路上停留长达7、8个小时,随后在消失在崇州市附近。

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该车系套牌车,为躲避民警抓捕,不断变换车牌及外观装饰,企图藉此蒙蔽民警的视线。

但这些伎俩仍然没有动摇民警破案的决心,在市局相关部门和省厅高速交警总队的大力协助下,通过数月的调查走访,专案组民警终于在10月27日将一伙以马某某为首的“油耗子”分别从崇州及大邑抓获,并乘胜追击,深挖细查,于11月8日、9日、15日分别将詹某等9人抓获,并同时将涉嫌收购柴油的蒋某抓获。

至此,长期流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涉嫌抢劫、盗窃货车柴油的这4个团伙共计14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已交代作案300余起,初步查实100余起,涉案金额近百万,扣押作案改装福田面包车3辆、改装金杯面包车1辆、改装丰田面包车1辆、现代轿车1辆、雪佛兰轿车1辆,砍刀10把,仿真枪2把,小型抽油泵20个,储油桶10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宏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