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公司扎堆成都市场 差异化或决定共享汽车前景

2017-12-14 09:50: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最火不过共享经济。从年初的共享单车开始到共享雨伞、共享睡眠仓……层出不穷的花样让消费者们应接不暇,而到了年底共享汽车似乎又有接棒的意味,格外火爆。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共享出行市场分析预测报告》,汽车共享出行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其直接需求将由2015年的816万次/天,快速增长至2018年的3700万次/天,对应市场容量有望增长至3800亿元/年,而潜在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8万亿元。

至少6家共享汽车公司入蓉

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中国一线城市共享汽车出行分析报告》显示,每辆共享汽车平均每天使用频次达到5.1次,每天路上时长为6-7个小时,是私家车的4倍以上,使用场景包括了工作和休闲。随着共享汽车日益普及,以及高端共享汽车投放市场,共享汽车在使用场景上有了更多选择。

在成都街头,先前已有盼达用车、GoFun、EVCARD、Car2Share、途歌等多家分时租赁公司短兵相接,最近美团、宝马又相继进入成都。此外,滴滴CEO程维透露滴滴出行将发力分时租赁领域、永安行也在12月12日宣布在明年投放共享汽车。

宝马和美团之所以会选择成都作为共享汽车业务的切入点,与成都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成都在2017年9月发布的《鼓励和规范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并给出了具体目标:“至2018年底,全市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2500个,充电桩达到10000个;至2020年底,全市形成覆盖广泛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5000个,充电桩达到20000个。”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汽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欧阳宏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