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歌公司成都玩“蒸发”:车难找押金退不了公司还搬了

2018-12-25 14:31: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继共享单车ofo后,共享汽车也出现退押金难

在上千万用户挤在ofo小黄车总部排队退押金的同时,共享汽车途歌也陷入“押金门”。

日前,有不少共享汽车途歌用户反映,申请退押金原本应在7-15个工作日内到账,可两个月过去了仍没收到押金,甚至还曝出有用户、员工和供应商为解决资金问题在途歌北京总部搬电脑、喇叭喊话、拦截CEO。虽然途歌近日发布了《关于TOGO途歌退押金提醒》,声称会核实信息、“依照顺序进行退款”,但此后用户退款仍未到账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成都红牌楼附近某写字楼的途歌成都分公司已在几周前搬走,不知去向。

12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一位途歌北京总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部分在途歌总部维权的用户已妥善解决,至于成都的用户和成都分公司则不便于接受采访。随后,记者按照地图指引,来到途歌位于成都红牌楼附近的办公地点发现,途歌所在的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闭。该写字楼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途歌于几周前搬走了。

途歌成都分公司人去楼空

已有不少用户上门退押金

日前,网上陆续曝出有途歌用户自今年9月起发现退款1500元的押金出现问题,甚至在途歌北京总部的办公空间上演了用户搬电脑、喇叭喊话、拦截CEO王利峰索要押金的一幕。到了12月还出现了成都、广州等地的用户纷纷前往途歌当地办公室排队退押金的情况。真实情况究竟怎样,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根据公开资料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成都红牌楼某写字楼找到了途歌成都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发现标注了“成都途歌畅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闭,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办公区内的电脑等办公用品已经搬走,只剩下了办公桌椅,大门上也没有张贴任何通知和说明。

记者从该办公区隔壁公司的员工处了解到,途歌成都公司大概几周前前就已搬走,此前已经有不少人上门讨要押金。在记者探访的同时,途歌用户马先生正好来途歌成都公司申请退押金,他告诉记者,自己看到有媒体报道途歌押金难退才特意来退押金的。

大概半年前,马先生注册成为了途歌用户,刚开始还非常便利。可近一段时间以来,他发现可用的车辆越来越少,加上途歌频繁曝出“押金门”“讨薪门”才决定退押金。“我们一共十几个人都交了1500元的押金,我是替其他朋友来看看的,没想到就遇到了这种情况。”马先生表示,自己已经给途歌客服打电话询问相关情况,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如果途歌公司不为他解决问题,他会联合其他用户向有关部门提出维权。

记者随后又向该写字楼的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透露,途歌成都公司已经在几周前搬走,至于搬到了哪里他们并不知情。仿佛途歌成都分公司一夜之间人间蒸发。该工作人员建议被拖欠了押金的用户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或者直接联系警方报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汽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华西都市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