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高速“惊魂”:共享汽车绕城高速路“抛锚”租车人冒险挪车

2017-10-30 13:07: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周多前,成都的李先生租用共享汽车,在绕城高速上,体验了一次“惊魂”。当时,他驾驶一辆“盼达用车”,从温江返回新都时,正行驶在绕城高速的超车道上,车却突然失去动力,停在了超车道上。他说,自己想找三角警示架放在车后方,却也一直没找到,不得已,只得冒险将车溜到应急车道上去,并花费600元将车拖走。这次经历,让他心有余悸。

对此,“盼达用车”回应称,李先生的遭遇非车辆原因,初步判定是用户驾驶速度过快,导致用电量急速消耗,造成了电量不准确。目前,经过沟通,“盼达用车”将退还李先生拖车费,以“缓解用户情绪”。

超车道上 踩油门却没反应

李先生是一位“盼达用车”的老用户。10月20日下午3:10,他在大丰街道找到一辆“盼达”。“当时软件上显示,车子可以行驶144公里。”判断应该够来回,于是李先生开车出发了。

让李先生略感不解的事情,先出现在从温江返回时。他告诉记者,到温江后车熄了火,“当时显示车还可以跑88公里。”不过返回前,他再次启动车辆,剩余里程却变成了50公里。“回去大约40公里,我看电量也在慢慢回复,根据之前的使用经验,我感觉应该能够回去。”于是他开车上了绕城高速。

“在距离绕城高速北星大道出口大约15公里的位置,车突然没了动力。”李先生回忆,事发时大约4:10左右,自己正处于超车道上,踩油门却没了反应,“当时车速约90公里每小时。”在失去动力前,李先生曾注意到,剩余里程还有30余公里。不过,他再次启动后,剩余里程又变成不足5公里。“感觉电量在跳着下降,不准确。”

冒险溜车 又花600元找拖车

车辆在路上“趴窝”,而此时,车就停在高速路的超车道上,来往的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李先生准备找三角警示架放到车后。不过,“翻了副驾前面的手扶箱、后备箱、后座 ,都没有找到三脚架。”

事发后,122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救援人员一面在后面拦车,李先生再瞅准机会把车溜到了应急车道,“在高速上变道的时候,心里真有点虚。”联系了盼达用车的热线后,李先生得知,需要将车弄到高速出口。无奈,他自费600元,让拖车把这辆“盼达”拖出了高速。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汽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彭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