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公司扎堆成都市场 差异化或决定共享汽车前景

2017-12-14 09:50: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此外成都拥有大量的有证无车市民,目前成都是仅次于北京的全国第二大汽车保有量市场,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但是驾照持有数却高达700万,意味着潜在用车需求的人数有300万。

正是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利好,让6家以上共享汽车企业都已进驻成都,这也意味着明年在成都地区将有大量企业展开激烈竞争。

差异化或决定共享汽车前景

12月13日,成都小伙李攀峰迎娶了自己的新娘倪芳,而迎亲的8台宝马i3是从EVCARD租来的“共享汽车”。虽然从表面看“共享汽车”变“共享婚车”只是业务的延伸,但实际上共享汽车企业已在为明年的差异化之战发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巨头以及大量资金的进入,规模化的车辆投放不再是共享汽车企业竞争力的“制胜法宝”,能否具有相对复杂且灵活的线下运营场景更是共享汽车运营的核心关键所在。“共享汽车每辆车每天接3单才能赚钱,因此多渠道、差异化扩大共享汽车的利用率是眼下各家公司的重中之重。”

新娘倪芳算了一笔账,使用电动的共享汽车接亲不但车型颜色统一,而且花钱少。“租用宝马i3一天的费用是720元,而同档次的婚车至少在1200元以上。”而共享汽车正是瞄准了婚庆这块市场。

据悉目前包括EVCARD、TOGO在内的多家共享汽车公司都在成都推出了“婚车”服务,用户在向共享汽车公司提出申请并提交用车数量、车型后,支付相应的租车费和调度费即可。

EVCARD相关负责人认为,共享汽车的经营模式表象似乎是共享单车的“升级版”或是传统的租车公司的“网络版”,但在本质上,共享汽车定位于中远距离的出行需求,用户在“质”上要求更高。“在场景覆盖上,共享汽车应触达用户在所有场景下的出行需求,并与其它城市交通方式进行无缝连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欧阳宏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汽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欧阳宏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