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奋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发展极

2017-12-27 20:38: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范毅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成都高新区要真正把精神吃透、把任务弄清、把前进方向找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为总统揽总遵循,强化担当、奋勇争先,以精准规划引领城市科学发展,构建“一区四园、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体系,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城市现代治理、城市营造赋能等方面,干得最主动,走在最前列,奋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发展极,勇当成都“三步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力军。

坚定不移推进空港建设

打造实施“东进”战略的龙头引擎

全面对表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开发建设空港新城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摆位,正确处理好远与近、大与小、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舍与得、增与减、内与外的关系,水与人、能与业、气与形的关系,历史与现代、经济与人文、生态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典型中国,参考雄安新区发展模式,高点定位,全力推动空港新城加快建设。

全面加快起步区建设。实施景观提升工程,加快新城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功能,着力展示国际化新城形象,打造汇聚全球创新人才的新家园。重点发展临空型枢纽经济、都市型服务经济和创新型新经济等主导产业,将空港新城打造成为引领航空枢纽经济的新极核、支撑国家内陆开放的新枢纽。

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

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最前列

勇当全市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标杆。坚持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为中心,以构建创新生态链、产业生态圈为核心组织经济工作。按照主体功能分区定位,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以腾讯为引领的互联网平台生态圈、以华为为引领的数字通信生态圈、以英特尔和格罗方德为引领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以京东方为引领的光电显示产业生态圈。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依托“一校一带”、空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打造校地利益共同体、政企命运共同体、城市群创新共同体,切实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全面构建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勇当全市新经济发展的策源地。围绕成都发展新经济“六大形态”“七大应用场景”,加快建立新经济重点培育企业库,构建以“微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等构成的多层次企业培育体系,培育引进一批重点新经济企业、科研机构、产业技术联盟。锁定美国硅谷、法国索菲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国内外新经济项目集中地,促进新经济项目落户,把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范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