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户籍新政 入户成都大门向符合条件市民敞开

2017-12-04 10:35: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于11月30日发布条件入户与积分入户双轨并行户籍新政,引起市民关注。12月1日,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过成都晚报详细解读入户新政,并回答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谈目的

积分入户解决哪些群体入户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都户籍制度改革以“总量控制、人才优先、动态平衡、双轨并行”为指导原则,突出“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国家政策、促进合理分布、推动遵纪守法、服务人才优先、倡导争先创优、引导尊老敬老”的工作导向,制定“1+2”户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构建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户籍迁入登记和居住证积分入户)双轨并行新型户籍政策体系。

如何突出“坚持以人为本”?

体现在充分考虑到群众利益、顺应群众呼声,用积分管理优化城市人口结构,有效解决在蓉时间长、就业能力强、适应城市生活群体的入户需求,让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够快速入户成都。同时,入户成都的大门永远向符合条件的市民敞开。

如何体现“落实国家政策”?

依据国务院、公安部、省政府系列文件,保留国家规定的相关政策以及成都市人才入户政策,其中国家层面规定23项,成都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4项,并建立居住证积分入户制度。

如何体现“促进合理分布”?

目前成都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太大,结合“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对各区域设置不同的积分标准,引导人口向鼓励发展和落户的区域流动和聚集;同时设立“引导人口梯度转移指标”,鼓励从“中优”区域向其他区域迁移与落户。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户籍]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李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