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动中国”人物梁益建婉拒高薪聘请:“成都就是我的家,我哪里也不去”

2017-02-10 11:09: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提到“感动中国”这个奖项,梁益建表情严肃地说:“这个荣誉太大了,大得有些害怕。”他透露,获奖之前就有人试图高薪聘请,不过他都婉拒了。“成都就是我的家,我哪里也不去。”他表示,以后还是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自谦小医生,却站在医学的巅峰。四处奔走募集善良,打开那些折叠的人生,你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这是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对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生梁益建的中肯评价。梁益建在治疗重度脊柱畸形领域不断突破,感动了同事、病人,更感动了通过新闻媒体了解他的广大受众。

两台手术后,“铁人”梁益建累得睡着了

探索难度大风险高手术

“一直做这一行,还真不觉得有啥,一切都已经成了常态了。”2008年就跟着梁益建学习的胡正军表示,“把这些工作中的小事拍下来再看,还真的很感动。”在他眼中,梁益建一直是个“登高不畏难”的人。梁益建收治的患者75%以上是脊柱侧弯130°以上的。“最开始没有教材可遵循,他都是一步一步探索。”而且手术都是难度大、风险高,很多病人都是其他医院拒收的。

梁益建使用的头盆环牵引,由头支架、盆支架、连接杆等组成。“这种方式才能使病人到处走,可以锻炼心肺功能。”梁益建介绍,经他手术的病人最多能长高30厘米,不少低头走路的病人终于可以仰望天空。他率领科室独立开展多项技术,“头盆环在极重度脊柱畸形矫形中的应用”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改良脊柱截骨矫形技术、头盆环牵引治疗重度脊柱畸形等技术已在全国推广应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梁益建]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宦小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