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要建第三水源地三坝水库 初步选址大邑县境内

2017-02-10 11:11: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全省水利工作会获悉:年内成都将加快第三城市水源地——三坝水库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三坝水库将坐落在大邑县境内,总库容超过一亿立方米。待其建成后,将会与李家岩水库、都江堰一起形成成都三大水源供给基地。届时,成都将彻底终结城市水源单一问题。

去年10月9日,第二水源李家岩水库开工

李家岩水库位于成都崇州市,是四川省开工建设的首个城市应急备用水源,以增强城市应对突发公共水危机事件的能力。李家岩水库被称为成都市第二水源地,坝址位于崇州市怀远镇境内青峰岭大桥上游约1.3公里处。其主要水源为文井江,可控制流域面积352.6平方千米。按照规划,李家岩水库总投资49.64亿元。工程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向周边供水2.7亿立方米。其中,每年为成都市城区供水1.43亿立方米,相当于108个锦城湖库容。工程同时还能提供0.42亿立方米应急备用水量,可满足成都中心城区至少30天、人均70%用水定额的应急水源需求。

为什么要修第二第三水源?

成都用水高度依赖都江堰,而都江堰水资源接近“天花板”。

“这是现实需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向勇列举一连串数据:成都多年平均水资源约为90亿立方米,年均用水量接近50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位列全省倒数第五名;主城区每年新增人口10万人以上,用水需求在不断增加。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三坝水库]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成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