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西昌铁路公安民警法制宣传进村寨

2017-02-10 16:01: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为留守儿童讲解铁路安全法制知识

民警现场对留守儿童进行铁路安全法制知识提问

小朋友踊跃回答问题

对小朋友发放铁路安全手册

民警与小朋友开展趣味游戏“老鹰捉小鸡”

8日上午,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尔觉村1组村口一片笑声朗朗、暖意融融。西昌铁路公安处民警“法制宣传进村寨、关爱留守助成长”法制宣传小分队来到这里,给村里的留守儿童送来了图书、学习用品并辅导他们的学习,让留守儿童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民警与小朋友开展趣味游戏“丢手绢”,小朋友表演节目

女民警与小朋友合影留恋

小朋友向民警“敬礼”

小朋友为民警系红领巾

尔觉村1组地处甘洛火车站站台对面,很多家长外出打工,不少小朋友属于留守儿童,小朋友的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时,民警采取彝汉双语、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李想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间隙到留守儿童阿呷克布家下厨做饭

民警李想为阿呷克布梳头发

民警与小朋友现场合影

民警向小朋友挥手再见

据悉,近期西昌铁路公安处将在管内沿线(成昆铁路四川段)全面开展以“护路宣传、关爱留守”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同时,采取“结对子”等形式,建立派出所与留守儿童家庭长期联络关系,长期开展帮扶活动。(陈桥)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