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商务委以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为抓手实现服务业“开门红”

2017-02-27 15:18: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年之计在于春。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攻坚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他们正按照市委“157”总体思路,以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为统揽,以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开放合作为动力,全力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惠民生,不断提升全市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当前的重点就是要实现服务业的‘开门红’。”

项目是经济的命根子。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商务委将以318个市级服务业重大项目为重点,加速协调推进,计划完成投资945亿元,保障万达文化旅游城、成都国际铁路港、万达国际医疗中心、西部国际展览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同时,推动各区(市)县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力争世纪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华侨城黄龙溪旅游区等项目开工建设,以确保完成一季度18%“开门红”的目标任务。

国际购物天堂、世界美食之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等建设今年将继续高标准推进。一方面,成都市将以实施2017“商圈提升年”为抓手,做好购物天堂政策体系构建、治理监管机制建设、商业载体规划建设、流通企业转型、本土产品培育、市场环境优化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工作,优化商业结构和市场供给,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夯实购物天堂发展基础。另一方面,要推进川菜名店、名菜的认定和推广工作,办好“2017西班牙成都周——成都美食节”“2017年成都美食旅游节”,积极参加联合国美食之都城市交流系列活动,在欧洲等地建立“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同时,深度融合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大力扶持和培育“互联网+”和“+互联网”新模式,围绕深化电商创新创业、推进电商行业应用、开展“成都制造”线上促销、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建设交易可信环境、营造电商发展氛围六个重点任务进行攻坚,催生发展新经济。

“目前,全市服务业发展势头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成都本地,2017新春欢乐购活动涵盖了全市主要商圈、特色街区、名品名店,参与企业或商家(商场)600多家,重点活动200多场,实现销售超过200亿元;成都火锅文化月活动则汇聚全市200家火锅品牌、上千门店参与,消费金额增长近亿元,提升拉动消费同比增长58%。在国际市场,成都1月进出口双双大幅增长,货物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76.9亿元人民币,增长100.1%。其中,出口130.1亿元,大幅增长81.3%;进口146.8亿元,激增1.2倍,出口、进口增速均排名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本文共1页 1
[相关:开门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