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抓住工业“牛鼻子”2017一季度迎来“开门红”以打造成都东北门户城市、建设富美金堂为总牵引

2017-04-24 11:29: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水城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成。面临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金堂县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后劲,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撸起袖子干工业,以打造成都东北门户城市、建设富美金堂为总牵引,深化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一季度,金堂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0.4亿元,增长22.6%;完成工业投资34.64亿元,同比增长38.5%,完成市上“开门红”目标的115.5%;29个市级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18亿元,完成全面目标的45.5%……一连串数据表明,金堂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快进,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态势。

成都市(金堂)节能环保基地 

促投产

新投产企业发力 一季度产值超去年全年

成都巴莫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不停地忙着投料、包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成都市(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内,去年8月新建成投产的巴莫科技项目一期占地170亩,建成年产15000吨高品质正极材料生产线。

“巴莫仅一季度就实现工业总产值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金堂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振奋地告诉笔者,新投产的三元材料生产线、不断攀升的产品价格使得成都巴莫成为支撑园区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的生力军。紧邻巴莫工厂,拥有黑臭河治理和生产生活废水治理核心技术的成都环能德美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则连续签下大订单,一季度产值同比增加42%。

传统企业也不甘示弱,明达玻璃(成都)有限公司经历了行业转型升级和环保投入的阵痛后也迎来了新一轮机遇,在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深加工生产线建设、脱硫脱硝改造和余热发电系统建设后,明达玻璃今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40%,实现了近五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长。

“1-3月,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强力支撑了全县工业经济全面完成成都市下达的‘开门红’目标。”金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一季度,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56.4亿元,完成工业投资32.8亿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开门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