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简阳市禾丰镇丙灵村搭上发展“快车”

2017-03-19 21:06: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已经完成场平,3月17日开始打圈梁,4月20日就可以建成。”在简阳市禾丰镇丙灵村7组,一栋占地30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正加紧建设中。丙灵村村主任徐刚告诉记者,未来,这里的一楼将成为禾丰镇的电商平台,为包括5个贫困村在内的整个禾丰镇31个贫困村的农产品做线上推广;二楼则是成都市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为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当地农民提供技能培训。

“我希望改变丙灵村传统的种植模式,发展现代农业,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徐刚是土生土长的丙灵村人,2015年卖掉在蒲江的包装印刷厂,带着资金回乡创业,成立了禾丰镇碑垭口黄金柚种植专业合作社,“扶贫先扶智,要甩掉穷帽子,这里的农民不仅要掌握现代科学的种植技术,还需要现代化的农业思维模式。”

 徐刚指导邹思明除虫

起“冲突”

村民凭经验种果树

发出这样的感叹,源自徐刚与乡亲们的一场“冲突”。

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2月,在丙灵村及附近三个贫困村共流转土地1240亩,主要种植黄金柚,并发展了一部分高端淡水鱼(鲈鱼、桂花鱼、胭脂鱼)养殖。合作社按照公司出资+合作社经营+农户种植的模式,由公司出资80%,贫困户(312人)以财政扶贫资金800元/人,采购种苗入股,占比20%。

“按投资比例利润分红,保障贫困户300元/人的最低收入。同时,吸纳贫困户进入合作社务工,实现务工增收的同时教会他们种植技术。”徐刚介绍,这是为盈利后合作社启用的新模式打下基础,即合作社统一规划+专业营销团队+贫困户承包种植,最终实现贫困户真正的“造血”功能和利益最大化。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扶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