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将知识送进扶贫村

2017-09-26 14:35: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市105个贫困村中有10个村文化室已达标,40个村文化室已封顶,其余村已完成工程进度的50%以上,所有工程将于10月中旬完成;全市105个贫困村广播和农家书屋全部达标……今日,记者从简阳市获悉,该市正全面推进贫困村文化室建设、广播和农家书屋全面整改等工程,将知识送进扶贫村,助力“文化”脱贫。

“我们按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的工作要求,安排了500余万元资金,深入推进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脱贫攻坚工作。”简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各项工程推进,不仅要确保所有贫困村的文化设施在年底前达到退出验收标准,还要持续通过“文化”扶贫改变老百姓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三下乡”活动30场、“文化惠民·走进扶贫村”文艺演出35场、“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活动30场、非遗进社区活动10场。创编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小品《刘媒婆扶贫》《家贼》及金钱板《幸福雄州·新简阳》。同时,组织简阳市图书馆开展图书惠民展销、送图书下乡等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科普类、文化类图书2000余册;组织简阳市电影公司为贫困村放映电影1135场。

此外,简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还整合四川省、成都市民生工程项目和地方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将贫困户未收看电视安装,脱贫村广播整改,农家书屋阅览桌椅、宣传栏、报刊杂志、音像制品配送等列入局专项重点项目统筹推进。

本文共1页 1
[相关:扶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