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市民开网约车撞护栏 保险公司拒赔

2017-03-27 10:5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跑滴滴时撞上了护栏,按程序报保险,现在保险公司居然拒赔。”3月24日,滴滴车司机孙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窘境。

3月4日晚10点,孙先生驾车送乘客,经过太平园附近时,一个不留神将车撞上了护栏。车辆损坏严重,所幸并没造成人员伤亡。孙先生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保险公司定损员也来勘验了现场。3月17日左右,孙先生接到了保险公司通知,被告知不能理赔。“原因是我开滴滴,将非营运车辆性质变为经营性质。”采访中,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孙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

孙先生昨日告诉记者,经多次沟通,滴滴公司表示可以帮助孙先生尽量申请赔偿,减少损失,要求孙先生提供车辆受损情况、维修费用等资料。最终是否能得到赔偿尚无法确定。

事件

开网约车出事故 保险公司拒赔

孙先生介绍,3月4日,他驾车送乘客过程中,车辆撞上护栏,维修花了两万多元。此前,他在华安保险公司购买了私家车保险。事故发生后,孙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公司定损员也前来勘验了现场,孙先生等到的却是保险公司的拒赔通知。

针对孙先生的说法,华安保险四川分公司车险部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在调查中发现孙先生有跑网约车的行为,这样一来便改变了车辆使用性质,与孙先生购买的车险承保合同内容不一致。“购买保险时,合同中注明的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现在车辆性质发生改变,我们有理由拒赔。”

私家车变网约车后,若此前以家庭自用车身份购买保险,车辆使用性质发生改变,保险拒赔。对此,中国人保财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公司等,均给出了一致说法。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网约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张柄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