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创新主体的能量

2017-04-13 23:40: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何晓蓉

日前出炉的2016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名单,相较于往年有一个显著特点:第一完成单位是企业的项目数有所增长,占总量52.7%;如果将范围从企业牵头扩大到企业参与,项目占比则为70.9%。258个获奖项目中,205个是“成都造”。在激活创新主体、解决“谁来创新”的问题上,成都正努力实现新突破。

加快动力转换,强化创新驱动,成都不断将产学研协同创新改革引入深水区,加快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聚焦的是为科技人才松绑,打通的是产学研协同创新通道,激发的是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

既是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又是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晓章说自己在成都赶上了创业最好的时候,目前他的公司已估值4亿元。如今的成都,能让更多的“朱晓章”充分发挥双重身份的优势,让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竞相迸发。成都正通过大力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加快实现动力转换,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动力体系。

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创新的主体是企业,政府要做的是为企业创新松绑和助力。我们期待,在创新驱动城市发展的道路上,闪耀更多成都企业的名字。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晓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