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川剧走进生活·川剧创意设计比赛采风 设计师们看啥都稀奇

2017-04-17 23:18: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本报推出的“让川剧走进生活·川剧创意设计比赛”活动再掀高潮。10位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设计师展开了川剧采风之旅。他们走进锦江剧场,与川剧零距离。在后台,他们首次揭开川剧化妆的神秘面纱;在川剧博物馆,他们首次了解到川剧戏服中一针一线都是故事。而全程欣赏川剧《双天官》的环节,更让他们大呼过瘾。采风活动让设计师们灵感如泉涌,纷纷表示,一周后他们将呈上好作品。

设计师们采风现场

亲身感受川剧之美 寻找设计灵感

经过严格遴选,上周六“让川剧走进生活·川剧创意设计比赛”活动海选诞生了10强选手。成都诗婢家艺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唐小鸥,成都黑蚁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雍滔,成都锦上绣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朱贝迪,成都西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丁成虎,成都大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余轲,成都石筑营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朱明,四川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蒋鹏,独立设计师杨蛟、贾宝旭、黄晓光,10位设计师成功接下英雄帖。

昨日,首次走进川剧《双天官》演出后台的设计师们大开眼界。不管是精美华丽的戏服、川剧头饰,还是川剧演员的化妆场面,这群对颜色图案敏感的设计师们看什么都稀奇。“这金色的龙代表什么呢?”“川剧戏服和京剧戏服有区别吗?”他们一边不停地拿着手机一阵狂拍,一边不断询问川剧工作各种问题。在化妆间,当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用一片木片抹上胶水,不断刮一片黑色软片时,大家纷纷好奇地围了上去:“这是在干什么呢?”这是头饰的贴片。“一个人的头饰,需要刮几个片子呢?”“这是什么做的呢?”众人又好似小学生,展开了连珠炮似地发问。

设计师们发现美的眼光往往是独到的。朱明就用手机软件处理了川剧演员化妆的画面。经过黑白处理的画面中,川剧演员脸上只留下了红色,画面极具视觉冲击力。他的这组图片一分享出来,立即引来设计师们的赞叹,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川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